Tuesday, September 12, 2006

東京閱讀空間 READING IN TOKYO - Bookstore & Book Café


[東京閱讀空間] 這本書......開啟了新的一頁!!

在我赴日求學的階段,選的就是書籍雜誌的設計,除了早就對書籍雜誌這類的東西有一定的興趣外,逛書店買書買雜誌也是我平常的休閒娛樂之一。所以在書裡所介紹的書店,有些是我曾經造訪多次的,很希望與大家分享;有些是找出在主題上或店內的設計上很特別的,值得大家以參觀的角度去欣賞外,對於懂日文的人來說,也可以當作參考。

除了書店外,另一個和書與閱讀有關的,就是在東京已經蓬勃發展的咖啡廳了。這些主題式的café,不只在設計上花了許多功夫,企圖營造出讓人可以安心閱讀的空間感;有些在藏書上,以及在其它相關活動的規劃上,都讓人感受到那股對閱讀的用心。

在採訪的過程中,一邊思索著書對自己的意義,以及一家好的書店及café到底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;不過在這裡我不多加敘述,從一篇篇的訪談中可以找出蛛絲馬跡,大家也可以去定義自己最在乎的標準。不過,不要以太嚴肅的態度去看待這本書,只希望讀者能以另一種角度去發現東京的另一種風情。

寫在最後,8/23日在誠品信義店的講座順利熱鬧的落幕,sora的許多好友冒雨前來祝賀,讓我緊張的心情放鬆了許多,真的太感謝大家了,謝謝!!也希望這本書能帶給大家不同的東京面貌。


之後也會陸續在這個網站上節錄這本書相關的內容,除此之外還會和大家分享新書與新雜誌的情報,請大家繼續支持!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11號行星小王子 said...

我愛設計 更愛東京

認真生活

努力閱讀

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

超愛妳的這本書...

和心中的夢想很接近!!

好高興妳的出書分享!

期待妳還有好的分享作品發表上市~~~

Jason Wang

1:25 PM, February 08, 2007  
Anonymous losangtsomo said...

謝謝你,我很享受閱讀這本書的時間。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咖啡座。我已把你連接到我的網址,希望你不介意。請繼續為我們帶來更多的好介紹。

11:39 PM, September 07, 2008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