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8, 2006

閱讀雜誌:Photographica Vol.4

我一直很喜歡買雜誌、看雜誌、讀雜誌,尤其是日本的雜誌。最近開始固定買的一本是《Photographica》,如果有在注意日本雜誌的人就會知道MdN出版社,這一本是他們新出版的攝影雜誌。

本期秋季號Vol.04的大特集是2006新人數位攝影師(除了數位拍攝外也包含了後製)。從一篇篇的個人專訪中,可以看出目前數位攝影師的新觀點、手法以及他們所使用的器材。除了可以欣賞到作品外,也可以從中了解日本現今的數位攝影技術。封面是目前活躍的一位數位攝影師P.M.Ken的作品,一位女孩與大樓、植物的合成照,最特別的是它如繪畫般的色調,以及隱約可以看到畫布的質感。我是一看到這本雜誌的封面,就好像聽到它在呼喚我,就沒有想太多的買下來(對於雜誌常常衝動購物),幸好內容也蠻喜歡的。

另外一個大企劃,內容是數位攝影常會碰到的小阱陷,提醒大家要多注意。觀察至目前,它在實用性及藝術性上是5比5左右。不過因為是一本還未滿一年的雜誌,能不能繼續維持品質,或是之後有更新的創意與內容,我還在拭目以待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綠光 said...

hello, sora

原來妳是 東京閱讀空間 的作者,之前看妳的另一個BLOG都沒注意到 :p

我也很喜歡看日本雜誌,哎~可惜我的語文能力很差 :( 只能看圖... Photographica這本我有看過它的創刊號,但之後在書店也都沒看到了。

很喜歡日本的攝影,現在作品正要在韓國展覽,希望有機會能到日本展囉。

以後會常過來妳這個BLOG逛逛的,多吸收資訊 :)

12:33 PM, October 10, 2006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