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6, 2006

Café apartment

交通:JR高圓寺站下車北口出來走10分左右
地址:東京都杉並區高圓寺北3-2-15明和building 201
營業時間:15:00~24:00

網址:http://cafeapartment.com/
特色:美大建築系科班出身的老闆,將自身的理念與想法投注在這間店上,極具個人風格的café。


出了高圓寺站,車站旁一條商店街裡,Café apartment就在一個不起眼的公寓2樓裡,小小的商店街旁邊大都是飲食店或是一些小吃店家,誰會想到這裡的2樓有著與高圓寺的商店街完全不同的咖啡座,擁有絕佳的視野與座位,讓你有像回到自己家中的溫馨感。

跟著歲月成長的設計作品

武藏野美大建築系畢業的店主人酒井,說話簡單有條理,讓人清楚的聽到他的一字一句,在斗大還未到營業時間的店裡,我們輕鬆地坐在大坐墊上,像是話家常般的談著有關店的一切。當他說這家店是他大學的畢業製作時,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相信當時我的表情一定是瞪大著雙眼且張大嘴吧!可是既然是畢業製作,不就還要接受教授的評鑑嗎?我還是很好奇,酒井先生說他有請評分的教授們來店裡,可是最後來的與不能接受沒有來的人都有,可見他這個舉動不算絕後,可能也是空前吧!「不過同學們幾乎都有來參觀,我覺得我想做的,想表達的意念,他們最後還是會了解的!」酒井笑著說。(未完)


節錄自「東京閱讀空間」田園城市出版

1 Comments:

Blogger tomic said...

恭喜開台拉,賀賀賀!

12:09 AM, September 18, 2006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